一夜繁华(暂退)

梦魇空间

小学生文笔


ooc预警


侵权必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系统,这是哪里?”沈清秋看着眼前这个奇妙的空间

  【检测到宿主重伤,系统梦魇空间开启,宿主现在正在系统梦魇空间类】

  “梦魇空间…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沈清秋微微抬起手,疑惑地问系统

  【宿主,主能源意识希望宿主突破元婴,拥有万载年华】

  “冰河…”听到主能源三个字,沈清秋又落寞下来,不禁嫌弃自己这么弱,最后还要冰河保护

  系统像是察觉到沈清秋的想法,用他那标准的谷歌音说道

  【检测到宿主已金丹后期巅峰,不日就能突破元婴,现开放梦魇空间,宿主可以以灵体的形式陪在主能源身边,每次使用有三天时间,每个月可以使用两次】

  【在使用时间内,宿主的身体将陷入昏迷状态,鉴于宿主处于昏迷中,且刚刚退热,可使用一次】

  没错,就是因为使用了梦魇空间才导致沈清秋的身体一直处于昏迷状态

  “冰河可不可以感受到我?”沈清秋问道

  【可以,而且宿主每日有一次机会出手帮助主能源,一次半个时辰】

  沈清秋眼中一亮,心里这才有了寄托,忙不迭地说道“使用”

  一阵失重感传来,沈清秋睁眼一看,眼前景色荒凉,这儿不是无间深渊是哪?

  沈清秋不断寻找,终于在一堆魔物中找到了悍战的洛冰河

  洛冰河才进入无间深渊半个多月,自然还不怎么适应,身上有着大大小小的伤口,沈清秋心疼极了,灵体状态下的他有金丹中期的实力可以使用,暂时算够了

  沈清秋一跃而起来到洛冰河面前,落叶飞花使出

  虽说无间深渊没有花、叶,不过道理是一样的,向周围的小石子中注入灵气,操控他们对着魔物打去

  “冰垣!”沈清秋大喝一声,一把冰蓝色的剑就这么从洛冰河的储物袋里飞出

  “师尊…”洛冰河看着从天而降的沈清秋,眼睛都看呆了

  只见沈清秋指使着冰垣剑,使出一个个洛冰河没有见过的招式,将周围的魔物击退

  随后抱着洛冰河快速离开这个血气冲天的地方,来到一处山洞中

  运气不错,洞口比较小,堪堪够一人通过,山洞里没有魔物栖息,而且附近也没有什么东西会吸引魔物,正适合疗伤

  不过沈清秋也没有放松警惕,在洞口布下一层灵气,这才把洛冰河放下来

  翻找之前给洛冰河的储物袋,说来还得感谢飞机菊苣,往里面塞了不少食物以及换洗衣物,就连被子,垫子都有几套

  取出垫子,将洛冰河抱上去,这才看见洛冰河满眼泪水的样子

  只听他说“师尊…是弟子不好,您怎么变成灵体了”眼泪不值钱似的倾泻而出

  沈清秋连忙安慰道“是为师不对,没有告诉你,为师没事,这是为师找到的一个术法,可以变成灵体去想去的地方”

  洛冰河这才收起眼泪,果然,冰冰不管什么时期,这个眼泪都是收放自如的……

  又笑脸盈盈起来,问沈清秋道“多谢师尊相助,不然弟子可就惨了…师尊以后是不是也能来看弟子?”

  沈清秋答到“自然,不过有限制,每月只有两次机会,不过每次可以陪你三日”

  洛冰河将头埋进沈清秋的怀中,蹭了蹭道“师尊真好,弟子好满足”

  任由洛冰河胡闹了一会,沈清秋这才挣开他“先上药,上完药再去打坐恢复”

  洛冰河本想拒绝,不想因为这个浪费和沈清秋相处的时间,可是又怕沈清秋生气,只好乖乖上药

  “那…师尊帮弟子上药”洛冰河再次撒娇

  “好,不过为师有事情找你帮忙”沈清秋严肃地说道

  洛冰河连沈清秋脸色严肃摆正姿势,问道“弟子有什么可以帮助师尊的?”

  “也不是你,梦魔前辈可否出来一下?”

  洛冰河的身体僵了,他怕沈清秋因为他修魔而厌恶他,不过他也没想到沈清秋早就看见他的天魔印了…

  梦魔此时也显现出身形,不过一出来倒不是严阵以待,而是给洛冰河的头来了一拳,骂道“你个小子害怕什么?你师尊早就知道我的存在了,不然你以为藏书阁里那么多适合我修炼的功法拿来的?”

  “他也早知道你修魔了,你头上的天魔印都没有遮住呢!”

  听了这话,洛冰河这才放下心来,不顾梦魔的黑眼,委屈巴巴地看着沈清秋

  沈清秋摸了摸他的头,示意他别急,又对梦魔说道“希望前辈可以在无间深渊里护着冰河一二,到时候自然厚报”

  接着又顿了顿,说到“现在能不能请前辈帮我们守一下山洞,我要替冰河疗伤”

  梦魔早知会是这个要求,万般没眼看的样子朝洞门出走去

  沈清秋这才看向洛冰河,脸色也缓和下来“为师得感谢这个梦魔前辈对你的教导”

  洛冰河愣了“师尊不嫌弃弟子修魔?也不嫌弃弟子是魔族?”

  沈清秋笑了,捏了捏他的鼻子“为师说过,你是我的弟子,也说过人有好坏之分,魔也有”

  洛冰河听了,高兴坏了,就要扑到沈清秋怀里,就被沈清秋拦下来

  “先治伤!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@日落之下友友提供的后续思路 ٩(*´◒`*)۶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4)